【中共滲透】英國媒體與華為關係緊密,《經濟學人》10年來頻頻洗白華為

Feature

649

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在今月26日發出報導,披露英國雜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經常刊登報導,為中資企業華為打造正面的形象,同時建議華為在面對各國質疑時該如何面對。另外,《經濟學人》也從未公開自身與華為之間的商業關係以及豐厚的利益往來。

根據報導,自2012年起,華為委託《經濟學人》旗下的經濟學人智庫(EIU)協助推動企業的發展以及降低和轉移西方各國對於華為對其網路安全的威脅。而《經濟學人》也曾發表以「誰在害怕華為?」(Who’s afraid of Huawei?)為題的文章,呼籲各國不應以科技民族主義來回應華為的擴張和崛起。

Photo from internet

另外,在2012至2018年期間,《經濟學人》受到華為的贊助,發表至少7則有利於華為的報導,內容大多是透過分析世界各地網路現狀,從而強調華為在促進各國結束網路保護政策和推動網路發展上的功勞。

而近期美、澳、英等西方民主各國都加入抵制華為的戰線,各國紛紛禁止華為參與當地的5G建設,與此同時,EIU積極協助華為進行反擊,先是教導華為如何處理西方國家的疑慮,繼而在舉辦多場全球公共論壇為華為洗白,提升華為的形象,而《經濟學人》也會派遣代表和編輯參與活動,從而提高論壇的認受性。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外交政策專家賈迪納(Nile Gardiner)表示《經濟學人》一事只是華為操控英國和歐洲輿論的一環,並表示看見一些歐洲媒體和企業為求利益和被中共操控的企業合作,感到失望。

 

綜合報導

Text by FORTUNE INSIGHT

Subscribe FORTUNE INSIGHT Telegram: 
http://bit.ly/2M63TRO

Subscribe FORTUNE INSIGHT 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FgJTen

Sparkle Hong Kong ESG Index

FOLLOW US